中美大学生对话一带一路

2015-07-24 14:47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正在演讲中的美国学生

正在演讲中的中国学生

中国学生向美国朋友展示了武术、书法等中国传统文化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熊旭 实习生张晴)近日,中美学生领袖对话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美国名校的学生与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学生就“一带一路”政策、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人民币国际化、加强青年国际交流等问题展开圆桌对话。

本次论坛是2015国际货币论坛暨《人民币国际化报告》发布会的平行论坛,以“‘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为主题。

本次中美学生领袖对话与2014年首次举办相比,参与的学校层次更高、参加对话的学生人数更多、对问题的讨论也更深。中美学生领袖对话论坛为中美高校学生领袖提供了思想交流的平台,使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一带一路”政策和中美新型大国关系问题。

责任编辑:耿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