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移民

2015-07-24 16:31 凤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洲技术移民的黄金职业有什么条件呢?(全文)

本文仅针对国内相关职业的移民成功率而言,不评说去了澳洲之后,该职业的发展前景。

澳洲技术移民的黄金职业有什么条件呢?这里总结了一下:

1、只有学这个专业的能做,其他专业的人不能做——这样意味着竞争的人少

2、对语言要求不太高——有些职业工作本身就基于与人沟通,所以对语言有很高的要求

3、学历或工作经验国际通认——这点就排除了医生、建筑师、法律等职业

套用这3个条件,再对比几个热门职业评估机构的评估条件,Bree觉得这些职业比较“黄金”:

1、EA评估的工程师职业,工程师职业一直都是技术移民的主力军,只有学相关专业的人能完成职业评估,对语言没太高要求,承认工作经验且不减工作年限。

当然这里面要排除6大悲催职业中的工程师职业,如:化学工程师、材料工程师、电子工程师、及其2339开头的其他类别工程师,这些工程师职业因为职业配额少,申请人数众多,导致189的邀请分数一直居高不下,甚至都是75分以上的“大牛”才能拿到邀请。(不过因为3月1日开始实行的新政:职业配额全部调成1000,州担保没有配额的限制,以后这种75分居高不下的情况应该改善不少。)

2、VET评估的Group A类职业,A类职业要求所学专业要和工作高度相关,这样就限定了只能学这个专业并且工作也是做这个专业的人才能完成职业评估。虽然大部分都是需要州担保的职业,但是申请人少,竞争小,要求低,190走起也蛮好。这些职业有哪些呢?

为什么只说Group A的职业才黄金呢,Bree举个例子吧,如果是Group B的职业,不需要所学专业和所做的工作相关,那可以申请的人就比较多了,比如HR、营销专员、销售专员等,大家想想你周围有多少做HR或销售之类的朋友,再想想你周围有多少做化学家或景观设计师(Grroup A)之类的朋友,就可以明白这个竞争的差距了,竞争一大受邀条件就会抬高,很好理解吧。

3、ACS评估的IT相关职业,由于ACS现在减工作年限,学IT的也要最少减2年,所以只能说,学IT的同时也做IT的相关职业,只能算个次黄金职业吧,毕竟工作10年都做计算机,又要拿到30分的年龄分(不超过33岁),这种情况只有少部分人能正好达到,属于“过时不候”型的职业。

而如果你不是计算机专业毕业的但是做了计算机相关工作,那最少从4年开始减,所以基本都要加州担保或者考4个7了,而且竞争者较多,也比较悲催。

责任编辑:李思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