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养儿子富养女儿 胡军招来全家批评

2015-07-31 14:48

打印 放大 缩小

“康总”大名胡皓康,这雅号来自于他跟老爸胡军最近参加的《爸爸去哪儿3》。6岁的康康是本季节目中最大的孩子,举手投足间散发着比同龄孩子更成熟的“总裁”气质。这样的个性与胡军的家教很有关系。昨日,正在长沙录制《天天向上》的胡军接受晨报记者采访,聊起康康时,他坦言自己过去没有亲子意识,“对他的爱就是简单粗暴,因为儿子就得穷养。”

偏心女儿引全家批评

无论是在影视剧中还是现实里,胡军都是一个纯爷们。他还总以男子汉的标准严格要求孩子,最直接的后果就是胡家父子的互动不像其他家庭那样亲密,这也是促成胡军上节目的重要原因。

“从小我对他就是穷养原则,犯错我就训他。”胡军说,但女儿犯错他会拐弯抹角地引导,对儿子简单粗暴的教育也是想让他成才,“我自己上大学都被老爸揍,所以过去(对儿子)也没有亲子意识,不打不成才。”

胡军透露,对女儿的偏心不但儿子不爽,连妻子和女儿也有意见,“来《爸爸3》前我拒绝了前两季,但这回老婆女儿跟我开了一次严肃的家庭会议,她们说康康都嫌弃我这爹了,还不抓住机会改善父子关系的话会后悔的,所以带他来了。”

自认“男子汉教育”有效

胡军说:“康康是个不争不抢的孩子,像在榆林那次抢凳子的游戏,他跟别人是同时坐下来的,但他主动立马挪开,扑我怀里来,我能感到他眼睛湿了,但他就是不当别人面哭,那一瞬间,我觉得他还是依赖我这个爹的,有一种当爹的温暖感。”

他说:“我觉得对他的男子汉教育虽然有些残酷,但一定是有效的,比如来到这个大家庭他依然乐于助人,替人着想。更令我惊讶的是,跟老红军联欢那期,录制结束后我找不到他正着急呢,结果工作人员告诉我,他竟然去村口送老红军去了,心头又是一暖。”

责任编辑:杜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