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阅读服务商中文在线定增20亿投资在线教育

2015-08-13 16:37 新浪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11日消息,A股数字阅读产品研发和运营商中文在线(300364)拟定增20亿元,用于加大投资在线文学、版权购买,同时开拓在线教育业务。

中文在线发布了非公开发行预案,根据预案,该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股票,募集不超过20亿元资金。

中文在线预计将募集资金中的9.7亿元投向“基于IP的泛娱乐数字内容生态系统建设项目”,另外还向“在线教育平台及资源建设项目”投资9.7亿元,剩余6000万元资金补充流动性资金。

根据公告,中文在线“基于IP的泛娱乐数字内容生态系统建设项目”是对现有数字版权平台进行扩建,投资于现有文学网站平台升级、数字版权购买、衍生权加工和市场推广等,预计项目建成后,签约作者及文学作品数量将大幅增加,将业务向下游延伸,全程参与到作品版权改编的各个环节,初步形成“泛娱乐”生态系统。

而“在线教育平台及资源建设项目”主要建设面向教育领域的、基于数字化教材教辅的学习支持及数字阅读平台。

中文在线股价今日涨停,报收于104.03元。(小峰)

责任编辑:耿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