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在线教育企业今年会超过1万家

2015-08-14 08:23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熊旭 实习生 王斯慧)互联网教育研究院院长吕森林昨日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他此前判断的“2015年将是在线教育企业数量达到顶峰的时间节点”,这一判断需要调整。

2014年底,吕森林发文盘点了2014年在线教育投资状况,他在文章中表示,他曾判断2015年将是在线教育企业数量达到顶峰的时间节点“基本靠谱”。昨日,吕森林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说:“目前这个判断还是需要调整一下。”吕森林说,他们之前做出的这个判断,是因为2015年前中国在线教育经历了第一波浪潮,当时有非常大的泡沫,他们就是基于这个泡沫而得出的判断。

“我们太低估了这次互联网浪潮对于教育培训行业的冲击。”吕森林将他们之前判断不够准确的原因归结于此。吕森林说,从目前的市场来看,在线教育企业在4000至5000家左右,他预测今年会超过10000家的规模。

责任编辑:耿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