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国际远程与继续教育大会9月21-22日在京召开

2015-08-29 15:33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5年3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2015年7月,国务院发布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意见提出要通过互联网探索新型教育服务供给方式。一是鼓励互联网企业与社会教育机构根据市场需求开发数字教育资源,提供网络化教育服务。二是鼓励学校利用数字教育资源及教育服务平台,逐步探索网络化教育新模式,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促进教育公平。三是鼓励学校通过与互联网企业合作等方式,对接线上线下教育资源,探索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等教育公共服务提供新方式。四是推动开展学历教育在线课程资源共享,推广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等网络学习模式,探索建立网络学习学分认定与学分转换等制度,加快推动高等教育服务模式变革。

我们欣喜的看到,自今年3月份以来,教育行政部门以及高等教育、继续教育、职业教育、中小学教育、学前教育都在积极拥抱互联网。“互联网+教育”,将有力促进教育信息化,推进教育变革与创新。政策的大力支持,“互联网+教育”改革方向更加明朗化,将有助于在线教育迅速崛起,因此探讨“互联网+教育”,是时代的呼唤,是时代的命题。

在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全国高校教育技术协作委员会等指导下,《中国教师报》等数十家单位共同支持下,中教新媒(中国远程教育新媒体)、中培新媒(中国培训行业新媒体)将于2015年9月21-22日在京举办2015中国国际远程与继续教育大会。本届大会将以“中国教育开启互联网+时代”为大会主题,聚焦中国教育在“互联网+”时代面临的新发展、新机遇,探讨中国教育“互联网+”时代的新模式、新思路,开启中国“互联网+教育”新时代、新未来。

中教新媒团队创办并连续成功组织自2002-2014年十三届中国国际远程教育大会。2015年中教新媒、中培新媒成功主办中国MOOC大会、中国在线教育产业峰会、中国E-Learning行业大会、中国教育企业家年会、中国高校现代远程与继续教育创新与发展研讨会、中国上海高校MOOC发展论坛、中国远程教育行业CEO峰会等数十场在国内有影响力的高端教育论坛。

新媒体发展日新月异,正在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中教新媒、中培新媒正成为引领和推动中国远程教育发展的最有影响力的新媒体平台。站在新媒体时代的新起点,中教新媒继续肩负传媒责任和使命,全力打造面向远程教育和企业学习领域的国际性高端交流平台。本届大会将专设有大会主题演讲、面向多个领域的十余场高峰论坛、以及中国远程教育与企业学习创新成果展。这将是一场思维激荡与广袤智慧的国际论坛,一次规模空前的专业展览,更是一个远程教育、MOOC、互联网教育、在线学习、企业学习、未来学习、智慧教育领域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这里将汇聚政府高官、专家学者、教育名流、商业领导、投资精英、传媒英才等,一起共商我国远程教育与企业学习行业发展大计,共享行业累累硕果、共推行业创新进程。对正在或计划开展远程教育、MOOC、互联网教育、在线学习、移动学习、企业学习、企业大学、E-Learning、智慧教育的工作的单位,是一次绝佳的相互交流、研讨、提高、合作的机会。

中教新媒团队组织2002-2014十三届中国国际远程教育大会在社会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历届大会,内容权威、演讲精彩、信息丰富,参会机构和人数规模盛大,已形成巨大影响力、广泛参与度。年度大会已经成为中国和亚太地区远程教育和企业学习领域规模盛大,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教育高端会议品牌。十多年来,累计数千家机构、四万余名参会代表莅临会议,堪称中国教育行业“年度盛典”,对推动中国远程教育和企业学习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新时代、新使命、新未来,中教新媒全力打造的2015中国国际远程与继续教育大会必将充满期待,让我们再次相约北京、相会北京,诚邀参与。

责任编辑:耿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