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经贸校长告诫新生不要宅宿舍不要挂网上

2015-09-11 09:09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外经贸校长告诫新生不要宅宿舍不要挂网上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熊旭 实习生裴扬)10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红天体育馆举行了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施建军首先向广大教师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并欢迎新同学到对外经贸大学读书。施建军对某些大学生沉迷网络游戏、迷恋韩剧和美剧提出批评,他劝诫新生不要宅在宿舍里,也不要挂在网上,而要多参加社团活动和实践活动,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努力提高各方面的素质。他在演讲中送给新生八个字“理想、行动、坚持、超越”:“希望每一个新生同学尽快确立适合自己人生的奋斗目标,做好大学的人生规划,有理想,才有追求,有追求,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施建军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教师代表、国际商学院祝继高教授在典礼上说:“我真诚地希望大家10年、20年、30年之后依然由衷地说,在贸大遇见的老师和同学,是我今生最美的风景”。86级校友、华道数据处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鹏以一位学长和父亲的身份告诫新生要在大学里开放眼界,不要囿于所选择的专业。

4000余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保险学院精算与风险管理2班的新生李君茹对记者表示,来到学校后感觉校园充满着活力和生命力。“因为在开学前已经做到了大学四年的规划,所以走进大学除了激动以外,更多的是淡定。”

开学典礼上,共有74名优秀学子获得了新生奖学金2000元。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