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报到安全须知(3)

2015-09-14 16:03 千龙教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相关:旅途篇

1. 无论到哪里,现在请记得随身带身份证的习惯。

2.建议你在大学期间坚持坐硬座去你的学校,假如旅途够长,也是你认识很多有趣同龄朋友的机会(请不要指望在硬座车上有很多艳遇)。

3. 第一次出远门的同学请注意准备一些防止晕车的药、风油精等。

4.如果你要转车,不要让别人给你代买车票!一定要去正规售票窗口买票上车,即使车票价格贵一些。记住,第一次出门,安全第一。

5. 下车时请注意提前15分钟清点好自己的行李,不要多更不要少!

6. 当你走出车站时,不建议乘坐热情主动邀请你的“的士”或“咱们”校车。另外不打表的“的士”不要上!

7. 下的士时一定要索取车票,通过车票可以查找到的士车主,万一有东西遗漏,还可以找找看。

8. 如果是半夜到达,你不要相信还在车站等你们的“学校领导”的话。

9.很多车站外面有很多人举牌接学生,但请看清楚:也许在大标语下面有一行小字,例如“**大学(很大很大)专修学院(很小很小)”,这可不是你要去的地方。

10. 记得带一些零钱在钱包备用,用大额钞票万一遇到换假钞的魔术你就欲哭无泪了。

11. 不要把所有的现金都装在一个口袋里,也别老用眼睛瞟自己装现金的口袋。

12. 如果你带了个背包,那么把你贵重的物品(手机钱包证件)放在胸前位置,这样安全一些。

13. 别扔了你的车票,部分学校报销旅途费用的时候还需要。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