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2015-09-21 11:31 千龙教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南宁9月21日讯 (实习记者 耿娟)9月19日上午,桂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挂牌。中心将发展成为综合培训基地,为广西乃至全国、东南亚地区提供获国际认可的专业教育培训课程及服务。

据悉,桂港职教中心是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导下,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与香港职业训练局合作共建的国际化、现代化的职业教育机构,是目前香港职业训练局与内地职业教育机构最大合作项目。香港职业训练局将通过香港高峰进修学院为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提供指导和顾问服务。

桂港职教中心实训大楼占地10亩,桂港职教中心大楼设计建筑面积38000平方米。2017—2019年将建成集办公、培训、考证、会务、展览为一体的国际化多功能桂港职教中心实训大楼,充分整合国内外职业教育资源,全面开展面向中南、西南地区以及东南亚国家的职业教育课程培训、资格认证、技能竞赛和国际交流合作,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职业人才。

据了解,桂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中心是服务国家建设“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的重要举措,由广西和香港两地政府共同推进的重要建设成果。中心将建设成为“立足广西、辐射全国、面向东盟”的职业教育合作和青少年交流的平台。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