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月婴儿护理知识

2015-10-08 15:21 银川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0个月婴儿护理知识

如果您的宝宝这时还没有长出牙齿,就应到医院去请教医生了。

宝宝能够独自站立一会了,有的还会叫“妈妈”、“爸爸”了。

第十个月婴儿运动发育与精神发育都很快,但各种发育快慢都与大人的教育有很大关系。因此,正确掌握教育的时机和方法极为重要。有少数婴儿第十个月就站得很好,并且开始学走;有的孩子到1周岁还不会走。这一方面与婴儿体质强弱、体格发育快慢有关,一方面与大人是否耐心和正确教导有关。

体重第十个月婴儿体重增加400克左右。第十个月末,体重在8.5~9.5公斤。

身高第十个月婴儿身高增加1厘米左右。第十个月末,身高在70~74厘米。

出牙多数婴儿已有乳牙4~6个,如到第十个月末还未出乳牙,为发育异常,可能与维生素d和钙缺少,缺少咀嚼锻炼,发育异常等因素有关,应到医院诊治。

运动发育能自己由坐位站起来,能独立站一会儿,能将一个玩具放入另一个玩具中,会用两个手捏起很小的东西,如小药片等。

第十个月婴儿仍以乳类为主,尽可能喂母乳。每天喂5顿,其中乳类3顿,辅助食品2顿。辅助食品有:粥、软饭、面条、馄饨、面包、蔬菜、水果、浓缩鱼肝油。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