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将至:“天价”培训班隐匿,线上“一年通过班”受追捧

2015-10-09 08:23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考”将至:“天价”培训班隐匿 “一年通过班”受追捧

新华网南京10月8日专电(记者刘巍巍)国家公务员考试开卷在即,记者近日采访发现,一些考试培训机构纷纷玩起新噱头,过去几年的“天价”培训班难觅踪迹,取而代之的是各种线上课程崛起,尤其是倡导“打包培训”理念的“一年通过班”渐成新宠。

近年来,公考培训机构风生水起,每逢国考前夕都会出现不少“天价”培训班,比如8.8万元的“面试密训班”、10.8万元的“一对一定制班”……然而记者探访发现,今年这种动辄10万元左右的培训班风光不再,多数“通关班”“精英班”“协议班”等价位均在1万元上下。

记者采访中还发现,相比实体培训而言,线上课程价格更低廉,只要3元即可以连续听32晚的国考直播课,每晚一个半小时,讲座内容包括言语理解、判断推理、申论等课程。为吸引人气,一些线上课程还可通过微信扫一扫免费领取资料和试听课程。

而方兴未艾的“一年通过班”,则是指报名后,一年内国考、事业单位考试等各类考试辅导课程任意学,专家制订辅导计划,价位从2万元到6万元不等。

“我1月份报了全年协议班,23000多元,省考没考上,后来参加事业单位考试,考上了,就不能退钱了。”不过由于还在有效期,23岁的王某仍在参加国考培训班。他告诉记者,班上六七成同学都报名了这种“一年协议班”,多数是应届毕业生。

“其实就是广撒网、多赚钱,线上课程不用租场地、视频资源可重复利用,成本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且一旦有人看了视频,想进一步学习报个培训班,又赚了。”江苏某公考机构工作人员透露,以往推出的培训班,多数只针对一次考试,很多人一次没考过,钱退给他,下次就不报名了。而“一年通过班”,一年当中起码有五六次考试,只要其中一次通过就赚到了。”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