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青少年涉罪率犯罪率连续8年下降

2015-10-10 09:17 中国教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国青少年涉罪率犯罪率连续8年下降

据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华春雨)记者从9日上午召开的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近年来我国青少年违法犯罪主要数据指标持续下降,其中青少年和未成年人涉罪率、犯罪率连续8年下降。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党和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多次就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下发有关文件。这些重要文件为解决不同时期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突出问题、指导各地各部门深入开展预防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2001年,中央综治委设立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2011年,小组调整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确定了21个成员单位,团中央为组长单位。

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组长、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在会上表示,中央综治委“预青”专项组成立以来,经过各成员单位的长期不懈努力,近年来我国青少年违法犯罪主要数据指标持续下降,其中青少年和未成年人的涉罪率、犯罪率2006年以来连续8年下降,预防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