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中高中部校本课开课

2015-10-12 10:55 千龙教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5年9月18日,在经历了课程推介、学生自愿报名等程序后,我校2015——2016学年度高一年级学生校本课程正式开课。

本学期的课程有:范抒宇老师的《程序设计初步》、赵大鹏老师的《浅谈红楼》、谷世军老师的《乒乓球基本技术》、葛邦伟老师的《篮球基本技术》、李文明老师的《现代生物科技》、陈睿轩老师的《手绘布艺》、李梦璐老师的《生涯规划》、宛思辰老师的《合唱》、孙辉老师的《走进老舍》、郑未艾老师的《电影中的心理学》、李雯怡老师的《健美操》,共十一门课程。其中,《手绘布艺》和《电影中的心理学》两门课程是新开设的课程。这些课程一经推介,就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

北京三中校本课的开发本着一个原则,即校本课程不仅是学生学习内容及其进程的总和,更是对学生学习经验和个性品质的改造;不仅是学生学习的“跑道”,更是学生学习体验、生命历程“奔跑”的过程。开发的目的是尽可能发挥每个学生的个性和特长,开发的理念是尊重学生个体的独特性和差异性,是学生本位而不是知识本位,同时又在课程设置中强调三中的文化特质,致力将三中的优秀文化基因传递下去。来源:北京三中网站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