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公布"另类"入学面试题:海盗如何分财宝

2015-10-16 08:43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牛津大学公布

英国牛津大学久负盛名,每年有数以万计的学生申请入读该校。近日,牛津大学公布了针对不同学科的申请人的面试题。试题内容从《哈利波特》考到历史人物再考到语言学,而计算机科学题更是有趣,考学生们海盗如何分他们的财宝。引发网友们扎堆讨论,不少人看后连叹:“题目从没见过,想破脑袋也没辙!”当然也有大神晒出解题思路小贴士分享给我们参考,不妨来试试吧。中日

1、为什么很多动物都有条纹?

答题贴士:这个问题的主要目的是让考生去思考生物学话题,让他们置身于成功适应地球生活这个背景中。考生可以先想想哪些动物有条纹,接着思考有这些动物所属的种类。这些问题并没有正确或错误的答案,考生需要考虑的是有条纹的优势。

2、海盗如何分他们的财宝?

七个海盗有100枚金币,他们要决定如何划分,而且必须遵守海盗规则。

答题贴士:由海盗头目提出划分方案,所有的海盗对此方案进行投票。如果一半或更多的投票赞同划分方案,这就成立。如果不到一半的人投票,他们将把海盗头目排除在外,并重新开始。这是一个标准的逻辑题。考察的是学生是否能把问题划分成更小的子集,并通过算法来解决。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