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再战国考日记(三):报考不能任性

2015-10-19 15:40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生再战国考日记(三):报考不能任性

编者按:报名进入第四天,范思琳不敢再任性选个职位,她担心自己将来会后悔、不甘心。报考之前,她到处“取经”,希望自己能选个适合的职位,不负自己的一番努力。

范思琳通过微信与当公务员的姐姐讨论职位报考的事情

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多云

这几天,我每天都上网看看报名数据分析,关注职位报名人数变化、最热最冷职位竞争情况以及专家指导。想起去年这个时候,我经常会有冲动想随便选个职位赶紧报了,早报早安心。今年“二战”,不敢任性,毕竟备考这么长时间了,不能因为没报好而再次落败,更不能因为一时冲动报了并不满意的部门职位,考上了又不甘心、不想去。

去年的经验告诉我,报考绝对不能只根据职位表中职位名称就决定是否适合自己,而是要“群策群力”。一方面要锁定几个心仪职位,登陆国家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随时观望;另一方面要关注网站上及时发布的动态报名数据,规避最热职位,避免成为“炮灰”,最后,当然还要多听取亲朋好友和专家的意见,毕竟“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上午给妈妈朋友家的一个姐姐打电话,她大学毕业就参加国考,现在已经当了好几年公务员。聊了很多,姐姐让我把职位表发给她。后来我俩又在微信上挨个分析比较中意的那几个职位,分析各种利弊和难度系数。姐姐还帮我分析了那几个职位以后的主要工作内容和发展方向,给了我很多指导和鼓励。

晚上听线上讲座,授课老师叮嘱我们:这两天要留意报名数据的变化,不要急躁。对于有意向报考的职位,招录条件有含糊的地方必须打电话联系招录单位核实,尤其是专业比较特殊的,到底是不是涵盖在招录条件标注的大类中,必须弄清楚细节再报。(中公教育)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作者:林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