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考最青睐经济学类专业

2015-10-30 10:09 潇湘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6国考最青睐经济学类专业

哪些专业的学生更受党政机关青睐?

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发布的信息,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计划招录2.7万余人创下了历史新高。潇湘晨报记者通过检索发现,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共有80个职位对专业无限制,共招录288人。不过,有4888个职位明确只招收经济学类专业,涉及9166人。

专业,可以说是考生在报考国家公务员考试时最大的限制条件之一了。从历年的公务员招录职位表里可以看出,各个职位对专业要求都不尽相同,每年公务员招录专业都随着中央各部委、各机关的用人需求而制定,因此每年的招录专业都有调整的可能性乃至大幅度的波动。

不过,最近三年,热门专业的变动相对较小。以经济学专业为例,已经连续两年成为考录大户,会计学、财政学则紧随其后。检索结果显示,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共有82个职位对专业无限制,共招228人。这一年招录最热门的专业为会计学,经济学次之。后面依次是财政、法学、税务、审计、计算机、金融学、统计、中文、工商管理等专业。

2015年招录的热门专业依次为经济学、会计学、财政、税务、法学、审计、计算机、金融学。

2016经济学专业招录人数继续居首,其次为会计学、财政学、法学、税务等(见制图)。

从上述热门专业排名不难看出,财经类专业的学生是近几年招录的重点对象。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