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老校灯市口小学特色课:科技创新 健康育人

2015-11-10 15:48 千龙教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编者按:千龙网“寻访百年老校”报道组走进北京灯市口小学。做为一所拥有百年历史的学校,不仅要靠辉煌的历史鼓舞人,更需要丰富多彩的学科课程培育人。一起来看看这些特色课程。

灯市口小学积极进行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的研究,均衡发展各校区教育资源。探索新型信息化教学课堂,建立iPad教学实践课堂,运用新颖平板电脑设备结合互联网技术,丰富课堂资源,提高课堂实效性;引进最新3D打印技术、设备,探索三维创意设计技术在教学中的运用。加强对新设备、新技术的全员培训,为各校区教师共同发展搭设平台、做好服务。

以“健康呵护学生未来”的理念,保证“每天体育锻炼一小时”的贯彻执行,实实在在抓好“两操”,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如秋季篮球赛季综合实践活动、亲子健走比赛、跳绳踢毽比赛等),抓好传统项目校的工作,在市区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使体育工作在全区处领先地位。注意学生良好卫生习惯的培养,采取措施全面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切实控制好近视新发率和肥胖率。以科学为原则,想方设法提高学生体能,提高学生体质测评的优秀率和合格率。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完善心理咨询室的建设,走进并倾听学生的内心世界,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的帮助,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努力提升“健康促进”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