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市口小学与东城特殊教育学校普特融合

2015-11-18 14:01 千龙教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近日,“拍摄一张人眼在自然眼界中看不到的影像”为主题的摄影活动展示在北京市灯市口小学多功能厅展开。这是该校五年级2班的同学与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的聋哑学生的一次交流活动。

活动前,摄影老师对孩子们进行了统一要求,并让孩子们分组,自己发挥想象拍摄题材。来自灯市口小学摄影课程、特教学生摄影课程和灯小普通班级的孩子们依次进行摄影作品展示。灯市口小学的同学说,今天认识了特殊学校的大哥哥大姐姐很开心,他们拍摄的《成长》那组照片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该活动也让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走进灯市口小学,用交流摄影作品的机会,为两校的孩子们架起沟通的桥梁。来自特教学校的一位男生说,这是他第一次走进普通学校的摄影课堂,对小弟弟、小妹妹的摄影作品跟佩服,虽然他们年龄小,但他们拍摄的很棒。

据悉,本次摄影交流活动是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校本课程的期末成果展示,也是资源带为了积极推进实施《北京市中小学融合教育行动计划》,开展的“普特融合”主题教育教学活动,培养聋哑孩子热爱生活 、自强不息的自信心,也培养普通学生的包容他人、感恩生活的情怀。本学年资源带除国家、地方课程外,为孩子们开设了40余门自主课程,孩子们打破年级、班级,实行走班制自主选修。

活动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让聋哑孩子和普通孩子都能体会到,其实我们是一样的。虽然语言不通,但我们都能够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让普特融合,让爱常驻每个人的心间。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