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小学生义卖植物玩具 为成都大熊猫捐款(图)

2015-11-19 08:3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英小学生义卖植物玩具 为成都大熊猫捐款(图)

中新网成都11月17日电 (贺劭清)17日下午,英国威尔士LON-LAS小学、成都少城小学、成都实验小学战旗分校的师生代表将各自学校学生为改善大熊猫生活环境所筹集的捐款,送到了成都熊猫基地。

近日,成都少城小学收到了一封来自英国威尔士LON-LAS小学Ysgol Gynradd Gymraeg Lon las国际俱乐部的电子邮件。邮件上说,那里的学生通过学习了解和认识了很多濒临灭绝的动物,尤其是有“活化石”之称的大熊猫。学生们都想为拯救和保护这些动物出一份力,因此,他们通过培养植物卖给家长(微博)等方式筹集了一百英镑,准备捐赠给成都熊猫基地。

收到来信后,成都少城小学的学生决定用自己的方式筹集资金,为保护大熊猫贡献自己的力量。有的班组织了作品拍卖会,有的班同学收集废旧物品筹集了捐款,有的同学则通过家务劳动换取报酬……最终,成都少城小学的学生们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劳动筹集到了6518元人民币。而成都实验小学战旗分校的学生也以同样的方式筹集到了7479.7元人民币。

“小小的捐款不仅拉近了两国学生的距离,还让孩子们渐渐懂得,我们每个人都可以用自己的力量让这世界更美好,中英双方的学生都将通过这不同寻常的活动过程收获不一样的成长经历。”成都少城小学校长王婉说。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