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小学神秘毒气笼校园 孩子莫名流鼻血

2015-11-19 09:27 羊城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州一小学神秘毒气笼校园 孩子莫名流鼻血

海珠区逸景第一小学10月才刚刚启用新跑道,学生却接二连三出现流鼻血等不适症状,这让家长们很担心。校方则坚称,新跑道建设是通过招投标的,有一套严格的程序,经监理单位检测验收合格后才投入使用。

家长:装了新跑道学生感不适

海珠区逸景第一小学一年级家长王女士反映说,最近她女儿班上有两名学生出现流鼻血的情况,家长群里也有多名家长反映孩子莫名流鼻血。王女士从朋友那听说,学校高年级的一个班也有多个学生相继流鼻血,有家长向学校反映了,却没有结果。

家长们四下排除流鼻血的原因,结果发现两方面最为可疑:一是小学跑道是暑假刚铺设的,10月份才投入使用。另外,逸景第一小学周边有许多印花厂,每天会排放大量的难闻的气味。

“这两者都有可能,印花厂的毒气,肯定会有影响,整个小学都被毒气包围了,家长已投诉多次了,甚至已经拨打市长热线投诉了。”家长罗小姐告诉记者,就算在教室内都能闻到异味,上课时,老师都不敢开窗。

现场:跑道未发现刺激性气味

记者来到逸景第一小学,站在靠近塑胶运动场的围墙外,能闻到一股怪怪的味道,有点像油墨味,也有点像颜料的味道。记者沿着校园围墙走了一圈,这股气味依然不散,记者发现,学校周围有许多印花厂。记者在校门口站了半个小时,明显感到嗓子不舒服。

在逸景第一小学有关负责人的邀请下,记者进入校园,却发现校内的空气反而比校外好。在塑胶运动场上,有许多学生在上体育课,塑胶运动场上也未闻到很浓烈的塑胶味道。运动场紧挨课室,除了已经放学的低年级班级课室外,正在上课的班级教室窗户玻璃都是打开的。

回应:跑道验收合格

逸景第一小学杨副校长回应说,目前校方没有接到家长正面投诉反映孩子集中流鼻血的情况,学校每个班级的日志也没有这样的记录。公办学校新建跑道 都是要经过招投标,有一套严格的程序,选材也非常严格,施工单位也是有资质的。新跑道暑假铺设的,中间放了一段时间,最后经过政府监理单位检测合格,验收 确认没问题,在10月国庆假期后才正式投入使用。

海珠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办学校建跑道非常严格,学生流鼻血不能确认与新跑道有关。

而对于印花厂排放气体,杨副校长无奈地说,每天下午周边的印花厂就会排出一股烟,非常难闻,老师们都不敢开窗,校方也向街道办反映了,但还是没得到解决。(记者 许琛)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