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互联网,在线教育的另一种实现途径

2015-11-19 16:08 千龙教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当前,互联网给在线教育带来深刻的影响,新入局的企业该如何应对在线教育发展中的机遇和挑战?就此,千龙网记者采访了文新学堂董事长叶德文,对在线教育发展所出现的瓶颈及发展方向等进行探讨。

1

文新学堂董事长 叶德文

一次偶然的机会,叶德文接手了一个即将倒闭的“剑桥英语”培训班,经过前期的一些改革为企业赢得良好的口碑。文新学堂运行12年,面对形势所趋的规模扩张,叶德文也在为自己的企业寻找适合自己的发展模式。

叶德文在采访中对现在的在线教育平台运营模式讲述了自己的看法。“我们从未想过要颠覆教育, K12最有效的流量入口仍然来自线下实体。对于近几年在线教育的火爆,不少资本推动希望能颠覆传统行业,并出现他们所追求的爆炸性结果,这种资本的浮躁加上创业者的浮躁导致了不少K12在线教育轨道的偏离。”

“很多在线教育平台都没找到一个合适的商业模式,这与资本的浮躁和创始人的浮躁有很大的关系。他们大多都没有意识到教育的本质是什么。这种浮躁应一分为二来看待,我相信经过一个时期的磨练,能够极大推动K12行业人的能力和素质的提高。我很看好在线教育的前景。”据叶德文介绍,文新学堂所研发的系统与现在的在线教育是两个方向,即教育+互联网。“我把互联网看成一个工具,一个提升线下老师备课效率,提高教学效率,提高企业运营效率的一种工具,而并非是为了颠覆线下教育。我们的方向是‘+互联网’而不是‘互联网+’。”

对如今很火热的教育O2O模式,叶德文表示这是教育行业发展的一种趋势。i文新可视化教学管理平台未来要做的就是一个教育O2O平台,通过直营+联营+加盟的方式,力争用5年时间进入百座城市,开上千家店。这千家店形成一个平台,即教育O2O平台。“一旦家教O2O兴起,更多家长开始习惯在线上找老师的时候,我们就会把所有线下的社区店和“i文新”平台化,不仅对我们的老师和家长开放,也将对外部的家长和老师开放。” 叶德文说,接下来文新学堂要做的就是加大内容研发和品牌推广。“历时两年研发的i文新可视化教学管理平台将通过智能学习系统、测评系统、督导系统、家校系统、备课系统等方式实现统一管理,积极倡导真正的个性化教育。”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