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重新划分学区 “小升初”不“锁区”

2015-11-23 08:21 央广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市海淀区重新划分学区 “小升初”不“锁区”

据报道,近日,北京市海淀区17个学区划分正式出炉,海淀区“小升初”各学区之间不实行“锁区”。

日前,北京市海淀区教委已正式公布了按照行政区划划分的17个学区的名单、范围,及区内对应的中小学。海淀区将区域内所有中小学划分为17个学区,对应29个街镇。

海淀区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重新划分学区,是为了平衡各学区的中学教育资源。此前,海淀区的学区是以小学为基础划分为12个学区。重新划定后,中学数量将与小学数量均衡,原则上学区间的优质教育资源数量大致相当。

针对学区改革后“小升初”是否只能限制在学区内的问题,海淀区教委表示未来不会“锁区”,保障更多人有机会升入优质初中。今后,海淀区小升初29个大派位区域仍将保持基本稳定。此外还有多条合规渠道可以不受学区限制,比如特长生招生、初中寄宿制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等。

新学期重新调整后,将有哪些影响?海淀区教委表示,各小学划片保持不变,仍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但中学的招生范围将随新学区的变化帮调整。每所初中和完全中学的初中部主要在学区内招生。新的学区还将统筹款学区内各类教育资源,以促进学区内设施、课程、教师资源共享,协调学区内教师流动。据介绍,目前海淀区教师流动比例为5%,而新学期划分后,教师流动比例将超10%。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