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东城区永生小学钱天:《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2015-11-24 14:38 千龙教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校园里银白色的高高的旗杆上飘扬的五星红旗,是校园里的一道风景线;环抱在操场四周一棵棵挺拔的白杨树,是校园里的一道风景线;粉饰一新的五颜六色的教学楼,是校园里的一道风景线;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与老师们伏案办公的身影,是校园里的一道风景线;每天早晨,站在校园大门口,迎接我们走入校园的值周老师和保安叔叔,也是校园里的一道风景线。

在校园大门口值周的老师,有校长、副校长、主任、大队辅导员、科任教师。他们和两名保安叔叔一起,疏导交通,维持秩序,保护着上学同学的安全,守护着校园的安全,构成了学校一道安全风景线。

寒来酷暑,每天早晨最早来的学校的就是这些值周老师。他们一来到学校,顾不得换下衣服,顾不得坐下喘口气,就站到了各自的值周岗位。寒冬的早晨,滴水成冰,他们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戴着帽子,裹着围巾,只露出两只眼睛,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

七点十分过后,早练的同学开始陆续进校。“老师好!”“你好,真有礼貌!”“老师好!”“你好,这么早就来了,路上一定注意安全。”“老师早!”“你早,今天天气冷,多穿一些,以免着凉。”“谢谢老师!”“不用谢,记得用功学习。”师生之间相互的问候,构成了学校一道温馨的风景线。

每天走在上学的路上,我都不紧张,因为我知道,老师就在不远的地方保护着我们。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