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和问题整改专题会议

2015-12-03 08:27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邮电大学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和问题整改专题会议

12月1日上午十点,教育部党组召开重要视频会,对近期查处的3所部属高校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典型案件进行通报,在全国范围内敲响了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警钟、亮起了红灯,具有深刻的警示教育作用。这是一次深刻的强化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保证教育改革发展顺利推进的视频会议。我校全体校领导、中层领导干部在分会场集中收看了视频通报会。

视频会后,校党委立即召开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党风廉政教育专题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教育部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王亚杰同志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表示,校党委坚决拥护和贯彻执行教育部党组决定;教育部密集通报和曝光的含我校在内的一批违规违纪问题,释放出一种强烈信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正如袁贵仁部长所指的,“教育系统绝不允许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存在之地,也绝不允许个别领导干部在其位不履职、不尽责、不担当。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警醒起来、行动起来、严格起来,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全面做好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学校党委决定,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视频会议精神,要结合实际,对照检查,举一反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定要落实到位,一定要横到边,纵到底,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按照教育部党组工作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学习贯彻中央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深入开展一次党规党纪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一次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回头看,深入开展一次财经纪律大检查。要求各学院、各部门党组织切实落实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敢于担当、敢于亮剑,纪委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规依纪开展纪律审查。

王亚杰同志指出,视频会上通报的北邮有关人员在科技酒店结余资金形成“小金库”问题,触目惊心,教训是沉痛的,代价是高昂的。这一问题给学校的社会声誉和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当前摆在我们面前最艰巨的任务就是,在教育部党组指出学校存在的问题,并做出相应处理决定的背景下,我们全校上下,如何团结一致,认清形势,砥砺前行,尽快扭转这一事件给学校带来的不良影响,坚定信心,执着不移地向着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前进。第一,坚持从严治党,做到严守纪律、严明规矩。第二、抓住“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契机,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第三,进一步完善学校财经治理体制和运行、监督机制。第四,切实提高认识,增强财经纪律和财经责任意识。第五,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有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

校长乔建永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要坚定不移地落实部党组的整改部署,进一步做好这一事件的后续处理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视频会议精神,从这一沉痛事件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忧患意识,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以教育部党组的相关意见为抓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分党委要将本次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全体教职员工,把整改工作落实到底。切实做到警钟长鸣于耳,责任牢记于心,永葆政治本色,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各院部处室要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坚决维护好学校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大局。要把压力变成动力,规规矩矩干工作,挺起腰杆奔事业,牢记使命,践行职责,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北邮的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来源:北京邮电大学)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