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人面试,录取11个 医院到高校招护士"男生优先"

2015-12-11 08:10 武汉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3人面试,录取11个 医院到高校招护士"男生优先"

13人面试,11人被录取。医院在高校招聘护士,“男生优先”。

昨天(10日)上午9点,解放军161医院到武科大城市学院挑选护理专业实习生。在该校行政楼四楼的面试教室外,等候面试的学生,放眼望去大多是女生,男生寥寥无几。女生们有的在整理仪表着装,有的互相打气加油;相比之下,男生们却显得很放松。

“没想到我竟然通过了!太出乎意料了。”当老师念到通过面试者的名单时,一位面试时表现得并不是很理想的男生得知自己被挑中时,颇有些意外。“说实话,我成绩并不是特别好,而且表现也没有那些和我一起进去面试的女生好,听到自己被录取了,挺激动的”。张同学对记者说。一旁的女生也告诉记者,她们班只有4个男生,今天有3个来面试,全部通过。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解放军161医院等甚至直接在招聘启事上写上了男生会优先录用。不少女生感慨:“成绩可以拼,脸蛋可以装饰,可是性别是硬伤啊,无法拼。”

截至昨天,共有3家医院来该校招聘实习护士,220名学生参加,其中女生207人,男生13人。最终录取62名实习护士,女生51人,录取率不足三成;男生11人,基本上“照单全收”。

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14级护理专业学生有600人,女生有570人,男生只有30人,男女比例接近20:1。虽然近几年,男生选择护理专业的人数在增加,但是依然供不应求。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作者:屈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