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特殊类招生 出现不规范行为将取消试点资格

2015-12-23 15:40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高校特殊类招生 出现不规范行为将取消试点资格

教育部日前下发《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规范高校艺术类专业、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保送生等4类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确保特殊类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通知》指出,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高校招生管理部门应负责统一研究制订特殊类型考试招生的报名和资格审核流程、考核办法、评分细则、录取规则等。严禁高校将审核、考试、选拔等工作下放至学校内设学院(系、部等部门)独立负责,严禁委托个人或中介组织开展特殊类型考试招生有关工作。高校艺术类专业应综合考虑考生艺术专业成绩和高考(精品课)文化成绩,择优录取。

《通知》明确,要强化监督管理和严肃执纪问责,对考试招生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公开一起,严肃追究当事人及相关人员责任。凡发现试点高校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有悖公平等问题,教育部将视情节轻重,暂停或取消相关高校的试点资格。(记者丁雅诵)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