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调剂指南:详解如何参与调剂

2016-01-11 08:42 千龙教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合格分数线已于1月9日下午正式对外公布,笔试成绩也可以登陆相关网站查询。与此同时,调剂公告也已向社会公布。为便于广大考生及时了解国家公务员考试调剂相关事项,北京华图特整理此调剂指南,供大家参考:

1、哪些考生可以参与调剂?

未进入首批面试名单且公共科目笔试成绩达到原报考职位的最低分数线的考生。

说明:也就是说,(1)只要进了面试名单,即使分数靠后,也不能参与调剂。但万一未能通过面试,可以考虑5月份的第二次调剂。(2)要想调剂,需要达到自己原来报考职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

2、从哪儿查看调剂相关信息?

报考人员从即日起,可以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6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6)、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http://www.mohrss.gov.cn)或国家公务员局网站(http://www.scs.gov.cn),查询调剂职位、调剂人数、考试类别、资格条件、招录机关联系方式等。

3、调剂基本流程

(1)确认自己未进入首批面试名单且分数达到了原报考职位的最低分数线;

(2)查询调剂信息,确定拟调剂职位;

(3)在规定时间内填报申请调剂的相关信息;

(4)查询调剂结果。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