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达人”能背诵10万字经典 每天6:30起床

2016-01-19 10:18 武汉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学达人”能背诵10万字经典 每天6:30起床

每天坚持6:30起床,诵读国学经典,现在一口气能背诵10万字的经典。

昨天(18日),武昌理工学院公布2015年度十大校园人物,被称为“国学达人”的该校文法与外语学院汉语言文学1201班的高卫入选。高卫是鄂州人,热爱国学的他目前担任湖北高校国学联盟主席,公益国学讲师。

高卫正式背诵国学经典是在2014年的暑假。当时他结识了儒学专家、教育家安德义老师。安老师背书几十年,熟背国学经典80万字。“安老师的气质,精神和思想深深震撼到了我,从此我走上了背诵国学的道路。”高卫说。从《大学》到《中庸》,再到《论语》,《道德经》、《尚书》、《礼记》、《史记》(五帝本纪),不到一年半的时间,高卫的背诵量已经达到10万字。

现在,每天早晨7点不到,高卫的身影就会准时出现在图书馆的背诵区,别人背英语的时候,他在背国学。不只是早晨,平时没课的时候他也会到图书馆背书。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