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技工夺世界冠军获奖95万 享副教授待遇

2016-01-21 09:05 金羊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90后技工夺世界冠军获奖95万 享副教授待遇

1月18日,世界技能大赛金牌得主钟世雄回乡报告会在潮州市饶平县技工学校举行。会上,钟世雄获得市县两级15万元的奖励,加上此前所获国家和省级奖励,钟世雄因夺得世界“蓝领冠军”共获各级奖励95万元。

钟世雄1994年3月出生于饶平县黄冈镇,初中毕业后进入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学习数控专业。2015年8月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上,钟世雄和队友勇夺制造团队挑战赛项目金牌,实现我国在世界技能大赛金牌零的突破。

据了解,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层次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本次大赛中,我国代表团共取得5枚金牌、6枚银牌、3枚铜牌和12个优胜奖的优秀成绩,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其中,广东选手奖牌总数占全国的一半,钟世雄所在团队参加的项目为全国唯一一个团队项目。

本次获市县15万元奖励前,钟世雄获国家级奖励20万元、广东省30万元、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30万元。去年9月,21岁的钟世雄因获得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金牌,被母校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聘为高级技师,并享受副教授待遇。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作者:占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