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雪夜送货丢1.4万支笔 干半年才能挣回来

2016-02-02 14:0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快递员雪夜送货丢1.4万支笔 干半年才能挣回来

干快递、托运这一行真心不易,只有真的干过才能体会

雪夜送货丢了14000支笔

易师傅要干半年才能挣回来

下雪的清晨,在桐庐县分水镇干托运的易师傅,丢了1.4万支水笔——这些笔可抵他半年工资。

“工资没了可以再赚回来,但丢了笔就是丢了信誉。”33岁的易师傅哭丧着脸,如果找不回这些笔,他没法向托运公司老板交代,而老板也很难面对分水的600多家制笔厂。

货车门打开了

丢了20箱笔

事情发生在昨天清晨3点半左右。“叭叭叭,叭叭叭……我后面的司机一直在按喇叭,我以为对方想超车,让到边上,但喇叭还是不停。”易师傅开厢式货车三四年了,他觉得可能有情况就摇下车窗。

此时凌晨3点半,货车已过富阳,到了转塘高速出口附近。“开夜路我一般都比较小心,除非特殊情况不会摇下车窗,更不会停车。”

一直按喇叭的是一辆小车,它也降下窗户,然后大喊“货车后面的车门开了!有东西掉下来!”

易师傅心里一紧,他知道后面车厢的货物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

完了!车尾靠右的那扇门已经打开,车后一两百米路面上还有几个箱子——这些箱子正是他运送的货物。

“能捡拾的都捡回来了,一清点发现还少了20箱货。”易师傅吓出冷汗,20个箱子里都是笔(有圆珠笔、水笔),是桐庐多个制笔厂外发到宁波去的。

好好的车门怎么会自动打开的?易师傅一面向托运部老板汇报,一面回忆丢货物的经过。

他记得当天凌晨1点多出发,车上是将近1000箱笔,按照熟悉的路线,从分水沿着05省道往宁波方向开,一切都很正常。“就是有几次剧烈的颠簸,因为下雨也因为积雪,视线不太好。加上很多地方都在修路,好几次开进了路面坑洞。”易师傅毛估估,有二十一二公里都是很差的路况,笔一定是掉在这个路段内了。

这14000支笔

他要半年才能挣回来

快递小哥白天忙收货,运送司机夜里忙“转场”。干快递、托运这一行真心不易,只有真的干过才能体会。

“几乎每天都不能正常睡觉,为了能在早上把货运到,每次都是半夜12点之后开始运货。”易师傅在桐庐县分水镇甬达托运部干活,最近几年一直是分水、宁波两地跑,大多是把桐庐分水生产出来的笔运送到宁波去。

没想到这么熟悉的一条路线让他吃了大亏。1000支/箱的少了7箱,500支/箱的少了13箱,一共20箱,大概1.4万支笔。

“钱也不少,问过老板,说是2万元的样子。”易师傅说,自己一个月工资将近4000元,这些笔的钱需要他上半年班。

“按合同约定,这些笔要在2月1日早上8点前送到宁波,不然就是违约,就是不讲信誉。”易师傅很难受,他在昨天上午6点左右到达宁波,卸货后本来可以马上回家,但这一次他一直在和收货方解释沟通。

因为这1.4万支笔,甬达托运部的老板丁先生也没闲着,根据缺损包装来查验是哪几个制笔厂的货,然后逐一电话解释、道歉、协商赔偿——他在托运行业干了8年,一直口碑良好,第一次发生丢货这样的事故,他不希望因为这一事件让自己的信誉受损。

“分水镇上600多家制笔厂,几乎都和我们有过合作,丢货是一件大事。”丁先生说,公司目前正在全方位寻找目击者,希望通过路段倒查、监控调看、求助警察等方式把这些笔找回来,如果找不到,托运部会承担全部责任。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鲍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