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县教育加快对接京津冀

2016-02-04 08:3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滦县教育加快对接京津冀

滦县一中与北京第十一中学缔结友好学校,这是滦县教育部门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工作取得的又一成果。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京津等地教育资源不断向外转移,滦县充分发挥毗邻京津的地缘优势,以“办分校、实验校、手拉手”等多种形式,与京津冀地区学校广泛交流,重点在办学理念、师资力量、教育资源等三方面实现与京津名校深入对接合作。

继去年10月与北京师范大学教学部就特色学校创建与中小学校长领导力项目、滦县一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项目开展合作后,秦皇岛奇石集团滦州艺术高中又于12月开工。今年1月初,滦县教育部门又通过多种渠道主动对接天津外国语大学、文毓(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京津优质教育资源,重点引进其先进管理经验和办学模式,全力推进城区新建学校、幼儿园建设,以期逐步缓解城区现有教育资源短缺问题,完善城市相关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助力滦县中等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作者:顾乃军 梁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