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亚裔群体互助交流 助力打破职场天花板

2016-02-09 07:3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媒:亚裔群体互助交流 助力打破职场天花板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有研究表明,美国亚裔群体是增长最快、收入最高、受教育程度最高的族裔。虽然他们在职场中参与度很高,但却总是处于公司的非管理层。在美亚裔就此问题开始互帮互助,共享经验。

福布斯(Forbes)网站20日报道,非盈利组织“亚裔商务圆桌会”(The Asian American Business Roundtable)29日将于拉斯维加斯举办峰会,以促进亚裔在美国职场的发展。《打破竹天花板》作者简?玄(Jane Hyun)、百事可乐公司副主席及首席科学官马哈穆德?康恩博士(Dr。 Mehmood Khan)都将出席该峰会。

韩裔管理顾问玄8岁时来到了美国。在写《打破竹天花板》这本书之前,她曾在摩根大通、德勤等公司从事人力资源总经理工作长达14年。《打破竹天花板》专注于研究美国公司管理层的多样性。“竹天花板问题是个人、文化、组织等多方面因素的集合,这会阻扰亚裔员工的职业发展,”玄说。

近期一项调查显示,在世界顶尖技术公司中,亚裔占了全体员工的27%。但在管理层,却只有13.9%是亚裔。而亚裔女性在管理层的占比就更低了。在500家美国公司里,职务为经理或经理以上的高层中,亚裔女性只占4.4%。其他族裔的女性也面临同样的问题,比如非裔和西裔女性在管理层的占比数也都只有5%左右。

康恩博士是一个著名的亚裔员工走向管理层的例子。他也一直致力于促进美国公司的多样性。康恩博士在英国出生,父母是巴基斯坦人。在英国读完医科大学后,他来到美国进修并就职于梅约诊所。但是对于营养学和学术的热爱让康恩博士跳槽至一家日本制药公司。之后,他来到百事可乐公司。

“说到多样性,除了占比数,包容性也很重要。有些人只看数字,但并不是说那些数字代表的人都能真正参与决策,”康恩博士说。“在决策中,这些人和他们的观点是否真的被接纳才最重要。”

百事可乐公司印裔首席执行官卢英德(Indra Nooyi),在福布斯全球权势女性排行榜排行第15。她领导的11名执行官中,有5名都是有色人种。

纽约“西安名吃”饭店首席执行官,27岁的杰森?王(Jason Wang)出生于中国西安。他8岁时随父母来到美国。大学毕业后,他父母的餐饮生意也由一个地下室小吃摊发展出了规模。“我的成长经历是东西方的融合,”王说。“有时会在两种文化间失去平衡,但同时拥有两者也是一种优势。”

对于该次峰会的举行,康恩博士表示:“这是一个邀请有经验的亚裔商业高层人士分享观点的好机会。这将在榜样和受教者之间建立起联系与互动。”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