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15岁无手少年自学钢琴 技艺高超(图)

2016-02-13 10:07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罗斯15岁无手少年自学钢琴 技艺高超(图)

俄罗斯泽廖诺多利斯克一名15岁的少年身患残疾,自学2年钢琴。

俄罗斯泽廖诺多利斯克一名15岁的少年身患残疾,自学2年钢琴。

俄罗斯泽廖诺多利斯克一名15岁的少年身患残疾,却依然坚持追求自己的音乐梦,自学2年钢琴,终获成功,十分励志。

一出生便没有双手和一条腿的阿列克谢·罗曼诺夫(Alexey Romanov)从小就对音乐情有独钟,每每听到音乐声,便情不自禁地想要弹奏。13岁时,他开始自学钢琴,通过听和弦来辩音。掌握了一定的基础后,阿列克谢便在朋友、家人的悉心陪伴和帮助下每天坚持练习。

功夫不负有心人。阿列克谢终于在钢琴上一展才华,成为钢琴大师,并将与喀山室内管弦乐团一起登台演奏。

近日,阿列克谢在摄像机前进行弹奏,他要向人们证明天生残疾也阻挡不了一颗追求进步的心。虽然有假肢,但弹奏时阿列克谢却不喜欢使用它们,习惯了一只手的他同样能做很多事情,比如画画、使用电子装置、干农活儿等。他用行动展示了自己的决心和信念,让人鼓舞,给人动力。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