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作心中的美猴王

2016-02-15 14:54 中国教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学生创作心中的美猴王

日前,武汉工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品牌设计创新实验班的指导老师徐郑冰收到了由实验班大一和大二学生创作的28副美猴王素描作品,这也是他在寒假前布置给同学们的寒假作业,让他们创作心中的美猴王。

“寒假前,我给创新实验班的大一和大二的学生们布置了特殊的寒假作业,让他们来创作自己心中的美猴王,但是不能照搬影视作品中的原型,而是要求他们以项目作业的方式来大胆创新、设想、设计这一有纪念意义的作品。”徐郑冰老师介绍道。

实验班大一学生王曼婷设计了一个女版的美猴王,只见她的作品中,裙袂飞扬、长发飘飘的美猴王手中挥舞着长剑站在金箍棒上,别有一番侠骨柔情。“徐老师让我们发挥想象和创意,我就想,美猴王为什么不可以是女的呢?如果融入女子的柔情,也许美猴王这个角色就更耐人寻味了。”王曼婷对这一角色充满着无尽的想象。

“我创作的美猴王面部,是由水和火交融而成的,因为我想通过这种独特的设计来表现美猴王性格的两面性。”实验班大一学生李诚认真地介绍起了自己的作品。

“学生们的作品都很有创意,充分展示了他们创新意识和设计能力,而这正是我们创新实验班要着重培养的能力,年后我们还将在校内展出这些作品,邀请与我们合作的企业行家来进行点评,如果有企业看中,可能我们还会生产出衍生品。”徐郑冰满怀期待地说。

据了解,“创意工商”品牌设计创新实验班以品牌设计为方向,采取“实训+项目实训+企业实习‘三步走’”的教学方式,实行“管理企业化”“作品产业化”的实训教学改革思路,采取“工学结合”的专业教学模式。实验班分别从专业技能、项目能力和职业素质三方面帮助学生全面提升职场就业竞争力、大大缩短学生上岗的过渡期和适应期。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蓝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