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直门中学初一二班黄新越:《春节,新的开始》

2016-02-16 10:10 千龙教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春节,新的开始

新的一年,是成长,是改变,是对未来与梦想的追寻。

3岁时,看着家人忙里忙外的布置;6岁时,帮爸爸布置并询问“倒福”的含义;12岁时,伴随屏幕中的人物一起大喊着倒数。

如今我已13岁,失去了儿童的稚嫩,却还没跟上青春的步伐。回想着旧一年的颓废,又怀揣着新一年的美好。心中许下的无数次愿望,却又无数次偏离轨道,最终迷失方向,想要从头再来,却已找不到最初的地方。是时候弥补自己的迷茫,是时候找到属于自己、不会迷失的方向,是时候勇敢地钻出土层,迎接风雨的洗礼。

做一个能屈能伸的人,就像一棵参天大树,任凭人类的砍伐、上天的风吹雨打,永远挺立在那儿;也要像一丛芦苇,抗不过去的就弯弯腰,让狂风从头顶刮过。

做一个不卑不吭的人,不活在别人的阴影下,也不使别人活在自己的阴影下,自信而谦虚。

做一个自由自在的人,做自己喜欢的事,选择自己喜欢的选项,走自己喜欢的路,看自己喜欢的风景,而“不逾矩”。

“Cheers!”随着新一年钟声的敲响与旧一年烟花的逝去,新的旅途已经开始,让我们跟随新年的脚步,展开新的纸张,用使用多年的笔在纸上写下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