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鹅被赋予爱情成“网红” 网友脑洞大开创作结局

2016-02-17 09:06 华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两只鹅被赋予爱情成“网红” 网友脑洞大开创作结局

@深圳李宽 的这个微博被转发了近1.8万次。 网络截图

网友创作的结局。 图片来源网络

网友们脑洞大开。 图片来源网络

“此一吻,从此生离死别!”这几天,你的朋友圈和微博被两只鹅占领没?从2月14日情人节开始,两只鹅就成了新年第一对“网红”。这张照片是谁拍摄的?为何它们又能引起全民关注呢?

两只鹅“亲吻”照爆红 网友脑洞大开创作结局

在这张照片中,一只鹅被绑在摩托车上,一只鹅站在摩托车下,两只鹅嘴对嘴,被网友解读为是在“亲吻”。此后,这张照片便迅速在网上发酵,引起广泛传播,网友们脑洞大开,并延伸出多个版本的结局。

一个版本是,装载鹅的摩托车出了故障,最终两只鹅幸福地在一起了。一个版本是,两只鹅最后成功“结合”,并孵出了很多小鹅。

吃货眼中的结局是它们被做成了烤鹅。还有网友分析称,从外形特征判断,两只均为雄性,雄性好斗,估计是骑摩托车的人临时把车停到路边,当地鹅群首领以为有外来者入侵,上前应战,这是鹅类开战前的试探,不是吻。

照片戳中众人泪点 网友回应:不知是谁拍的

这张图到底是谁拍的,始发者是谁目前无法确定。

记者发现,多位网友和媒体大V的图片转发来源是微博网友@深圳李宽。@深圳李宽 的这个微博被转发了近1.8万次。

记者今日下午联系上@深圳李宽,他表示这张照片也不是他拍摄的,是转发的朋友的,“我也问过朋友是不是他拍摄的,但是他没回我。” @深圳李宽说,他当时觉得这张照片很符合情人节的意境,便发布在了微博上,没想到任志强、刘春等大V都转发了这个微博。

这张照片戳中了不少网友的泪点。网友“盖文-张”说:“引颈相依依,与君吻别离,梦中再见时,君在汤镬中。生亦何混混,死亦何戚戚。君去有我送,我去有谁送?这是情人节看到过的最悲伤照片了,做诗赋之。”

网友“七斗lxz”:“再见就是卤鹅和烧鹅了。”网友“阿庆鸽”留言:“一别两地,始不忘初心,情之所终,谓之长久也。”

专家声音:新媒体时代的全民故事会 也可能是营销

尽管情人节周杰伦昆凌、邓超孙俪等明星都在花式秀恩爱,但风头远不及这两只鹅。

对此,西南政法大学全球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蔡斐分析说,这个事情很好玩,最主要是网友的娱乐精神得到了很大的发挥,因此这几天网上不断出现了网友自己创作的两只鹅的后续情节和版本,像是一个全民故事会,这是新媒体赋予公众话语权和参与权的一个有意思的样本。

也有分析认为,此事件的火爆还与时间节点有关,因为碰巧是在情人节当天得到广泛传播的。

尽管这张照片激发了网友的创作热情,引起了全民热议,但有网友担心这个事情到最后又是一场营销事件。重庆工商大学文新学院院长教授蔡敏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个就是一次借助网络符号素材进行话题加工的群体性行为,它之所以火爆,段子手在里面的角色很重要。这个要看始发者是不是营销号,不排除是营销策划的可能性。(首席记者 黄军)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