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英高校校长薪资 牛津大学校长高达46万英镑

2016-02-17 10:43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盘点英高校校长薪资 牛津大学校长高达46万英镑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 据英国《卫报》2月14日报道,上一学年英国大学校长平均薪资达27.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55.69万元),涨幅为3%,但其中有27位校长工资涨幅超10%。

英国学院联盟(UCU)有关报告显示,在过去五年中,英国大学校长的薪资已飞涨14%,其中工资最高的是牛津大学现任校长Andrew Hamilton,其2014-2015学年度薪资达46.2万英镑,英国索尔福德大学两位校长薪资则合计为51.6万英镑。在该学年中,英国校长工资平均上涨3%,然而其中有27位校长薪资上涨幅度超过10%。

除了报道英国大学校长薪资大幅涨的现象之外,该报告还调查了校长的各种福利津贴,详细描述了校长居住于价值数百万英镑的房产、享受头等舱待遇和下榻高档酒店等行为。上一学年中,英国大学校长在航班上的平均花费为9000英镑,其中有一半为头等舱和商务舱消费,苏格兰一所大学的校长在航班上的花费更达4.2万英镑,同时,该学年英国校长在酒店住宿方面的平均花费接近3000英镑,其中一所大学的校长的酒店花费更是接近2万英镑。

英国学院联盟秘书长萨莉?亨特(Sally Hunt)表示:“公正公开地讨论高校教职工薪资及其透明度的时机已经到来了。高校教职工薪资及其涨幅差异悬殊,揭露了我们高校教职工薪资方面的乱象,在校长薪资持续高速上涨并且享受头等舱服务的同时,其他教职工的薪资上涨却受到限制。”

此次发布的报告是英国学院联盟在高校校长薪资及福利津贴方面所发布的第二份报告,是该联盟争取高等教育更大透明度运动中的重要部分。该报告指出,高校校长薪资在过去五年中上涨了14%,而其他教职工的薪资仅上涨了5%,高校校长27万的平均年薪几乎是其他教职工的7倍。

由于有10%的高校无法做到信息公开,该联盟还呼吁要对高校校长的薪酬及福利津贴进行登记,并表示对高校的财务状况监督工作表示担忧。

“内阁大臣们正考虑放松对高校信息公开的要求,这使我们很担忧,因为政府唯一能够追究他们责任的人。” 萨莉?亨特称,“我们的报告指出了加强目前信息公开的相关立法迫切需求。

该报告同时还关注了高校校长的住所,其平均市价接近200万英镑,其中剑桥大学校长乐思哲爵士住所价格最高,达450万英镑。

一位英国高校的发言人称,高校校长的薪酬由各所高校的独立薪酬委员会决定,其有关详细内容可在各高校的年报中获取,英国高校校长的薪资与各竞争国的高校校长处于同一水平,也与相似规模公共及个人组织领导的薪资相近。(实习编译:李弼华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