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学生超5人应设资源教室

2016-02-18 08:2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残疾学生超5人应设资源教室

昨天(17日),教育部发布《普通学校特殊教育资源教室建设指南》,普通学校招收5位以上残疾学生,要设立资源教室,为学生提供学习、康复和生活辅导。

资源教室是为随班就读的残疾学生及其他有特殊需要的师生和家长,提供特殊教育专业服务的场所,主要设在幼儿园、普通中小学和中职学校。资源教室主要为残疾学生开展特殊教育咨询、测查、评估、建档等活动,进行学科知识辅导和康复训练等。

依据《普通学校特殊教育资源教室建设指南》,资源教室应当优先设立在招收较多残疾学生随班就读且在当地学校布局调整规划中长期保留的普通学校。招收5人以上数量残疾学生的普通学校,一般应设立资源教室。

资源教室应有固定的专用场所,一般选择教学楼一层,位置相对安静、进出方便,面积应不小于60平方米,若由多个房间组成,应安排在一起。资源教室应配备适当资源教师,学生在校期间每天均应开放。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作者:任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