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签约班”年前就报满

2016-02-22 16:1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名师签约班”年前就报满

按照惯例,每年的中考体育现场考试时间一般为考生毕业当年的5月份。这也意味着,开学后距离体育现场测试时间已不足4个月。不少孩子和家长早在假期中就铆足了劲儿,有培训机构的“名师签约班”在年前就被一抢而空;而错过了寒假培训时机的家长和孩子们,最近也开始在周末班上抢先机。

昨天(21日)记者以家长身份咨询了某培训机构,该机构工作人员称,他们推出的“名师签约班”,“因为辅导老师本身就是中考体育考试的裁判,且在每个区的名额有限,早在年前就被一抢而空”。至于辅导安排,工作人员介绍,第一节课将首先对学生的情况进行摸底评估,根据学生的基础确定签约类型,“比如一开始的成绩能达到23分,就签到满分班;一开始水平只有20分,就签到28分”。据介绍,这种类型班级的课时不定,根据不同学生的具体练习情况来灵活掌握。

一些培训机构中的3至6人小班特训营、一对一私教冲刺班的报名情况也相当火热。某培训机构就声称,单个训练场的报名人数已经达到四五十人,而该培训机构共有近15个训练场地。采访中,不少家长表示,如果孩子的成绩不是特别差,大多倾向于选择3至6人的小班。

据了解,今年的中考体育现场考试男女生的考试项目都包括3项。其中,男生必考1000米跑,女生必考800米跑。男生可在引体向上或原地正面掷实心球两项中任选其一,女生则可在一分钟仰卧起坐或掷实心球中任选其一。与往年不同的是,原来作为必考项目的篮球运球绕标志物变成了一道“多选题”,男女生都可从足球运球绕标志物、排球垫球和篮球运球绕标志物三个项目中任选一个。2016年中考体育总成绩仍为40分,包含现场测试和过程性考核两部分。其中,现场测试有3个项目,每项10分,合计30分。3个项目成绩之和与考生的过程性考核成绩一起计入升学考试的总成绩。一些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介绍,在培训班的首节课对学生的水平进行评估之后,会帮助孩子选择擅长的项目;由于足球技术含量较高,在女生的训练项目中一般会推荐从篮球和排球中二选一练习。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