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等江苏7所高校试点招收高水平艺术团

2016-02-29 14:25 新华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南大等江苏7所高校试点招收高水平艺术团

2月27日,南京大学2016年“高水平艺术团”艺术特长生自主招生测试举行,拉开了江苏艺术特长生考试的序幕。

2016年,全国共有53所高校试点招收“高水平艺术团”,江苏省共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7所大学招收艺术特长生。

当日艺术特长生招生现场的器乐考试全部采用现场录音录像,送往异地评审。南大招办主任赵鸣表示,按照教育部规定的全校年度招生总计划1%的比例,“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数今年将控制在33人,而参加初试的共有100多名艺术特长生。

与艺考生不同,艺术特长生是部分高校为高校艺术团服务、活跃校园文化生活而招收的高考(微博)成绩达到一定要求、又有艺术特长的考生,进校后一般进入普通专业而非艺术专业就读。过去借道“艺术特长生”,往往可以拿下大额降分优惠,被视为高考的一条捷 径。而今年不少高校文化门槛正在提高。南大2016“艺术特长生”招生政策规定,“分项目划定文化课资格线,文化课达到资格线的考生,再按照专业成绩排 序,由高分到低分认定优录资格。”宜兴考生小李学的是低音钢琴,他认为特长生招生日益严格,的确需要非常扎实的综合素养和文化储备。

江苏省其他招收“高水平艺术团”的高校,都将在3月12日以后陆续开考,考生均需学科基础测试和艺术专项测试,不少学校规定,达到文化成绩录取标准的才可以参加艺术专项测试。艺术特长生获得“优秀”的,高考成绩达本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录取,获得“合格”的,高考成绩达到本一线上,享受投档线下20分录取。 (杨频萍)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