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土岗中学初一(4)班刘方圆:《包团圆饺子,迎幸福猴年》

2016-03-01 10: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不经意间,春节的脚步近了。

猛地抬头发现,不知何时街上被装扮得一片绚丽;不知何时,那圆滚滚的红灯笼跳上了高楼,在风中调皮地晃动着早已“发福”的美妙身躯;不知何时,一对对闪着金光的对联,在争相比拼着谁更有才华……

不经意间,春节踏着欢快的步伐到来了。

在新年来临之际,各家各户都在积极喜悦地筹备着,而包饺子莫过于中国最传统的习俗了。我想,在每个人的心中,饺子便象征着幸福,象征着团圆,如我亦然。这次的年夜饭制作中,包饺子是重头戏,我也终于能发挥“勤劳小能手”的余热,亲自过一把包饺子的瘾。

大年三十儿,我们一大家子就在厨房里忙得热火朝天,为了包出的饺子味道香,家人们齐上阵,都来帮忙准备饺子馅的原料:新鲜的肉末、绿油油的韭菜末、糯软的粉丝、还有盐、味精等调料。这些原料经过奶奶的加工,终于摇身一变成为一盆香味四溢的饺子馅。

接着,奶奶和大妈就开始包饺子了。我也想试着包饺子。然后向奶奶和大妈“拜师学艺”,经过了她们耐心地辅导后,我就轻松地包起了饺子。我先拿起一片饺子皮摊在手掌上,用筷子夹一些肉馅放在饺子皮中间,然后再将饺子皮的边儿紧紧捏拢,使肉馅密不透风地躺在饺子皮里。不仅如此,还要将饺子皮捏得凹凸有致,这样看着非常美观。这下子,一个小巧玲珑的饺子就制作完成了。虽然它看起来样子并没有奶奶包的精致,但毕竟是我亲手包的第一只饺子呀,我看着它就像一朵刚刚开放的小花一样在对我微笑。

没过多久,满满的一桌饺子就要陆续下锅了,看见饺子们在热水里欢快地上下翻腾,我的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

不一会儿,一股浓浓的香气扑鼻而来,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争先恐后的上了桌。贪吃的我抵挡不住诱人的香味,迫不及待地夹起一个饺子,也不顾烫嘴,急忙塞进了嘴里。大伙连呼:“哎呀!小心烫!”我这才反应过来,可为时已晚,我顿时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跳起了脚,张大了嘴用手扇着热气。全家人都被我的样子逗笑了,一个个乐得直不起腰。虽然嘴被烫了一下,但看着全家人的笑脸,我的心里却暖洋洋的。

一家人在欢快的气氛中品尝着年夜饭,吃着香喷喷的饺子,看着春晚,等待着猴年的到来。窗外的烟火穿过了大街小巷,穿过了高楼大厦,把漆黑的夜晚照得如同白昼。烟火色彩是美丽的,好像预示着来年的日子美得如烟火般绚丽多彩。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