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土岗中学初三(2)班利存:《菜鸟做饭记 》

2016-03-01 10: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提到春节,每个人都会想到一顿合家团圆的大餐——年夜饭。今年,我的爸爸妈妈邀请了很多亲朋来我家一同团聚。所以家里人早早就开始准备了,厨房的火就一直没断过,香味儿不断从厨房的油烟机里排出来。我家的大厨,妈妈,也忙的不可开交。于是,我决定帮妈妈一起制作这顿年夜饭。

刚进厨房,我一时不知从何入手,妈妈看见我不知所措的样子,便让我先把三个西红柿拿去洗干净。听到妈妈发话了,我立刻把这三个西红柿清洗得晶莹透亮。妈妈看我动作这么麻利,便起了一个主意,说:“你来自己作道菜吧!”我听了跃跃欲试。

虽然有了兴趣,但是对我这个从未下过厨房的菜鸟来说,做菜简直就是天方夜谭。妈妈看我焦虑的样子安慰我放心做,他会一直指导我。听了这话我自信心爆增。又看到了刚洗完的西红柿和一旁的鸡翅,于是我决定,今天我的作品就是西红柿炖鸡翅啦!

光说不练假把式,我先把鸡翅用清水洗净,然后把水沥干,放入食用油,酱油,白砂糖,盐,姜腌了起来。腌制的时候我也没闲着,我把之前洗净的西红柿切成片状,又把葱切成了段,并把油倒入锅中加热,等油烧热了之后,将腌制好的鸡翅放入油锅翻炒起来,再加了些清水,调料,又盖上锅盖煮了两分钟左右,再加入提前准备好的葱段和西红柿不断翻炒,马上就要大功告成了。

我这只菜鸟的处女秀还是非常成功的。饭桌上,妈妈也特意告诉亲朋们这是我亲手做的菜,得到了大家的表扬,我觉得更加有信心了。

只要敢尝试,肯努力,就会成功的。这就是我的菜鸟做饭记。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