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土岗中学初三(6)班宋旭晨:《欢乐与亲情相伴》

2016-03-01 10: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天是大年三十,不对,应该是大年二十九。因为一些原因,今年我们没能回老家过年,所以今年的年夜饭就只有我们一家人——老爸、老妈、弟弟和我一起过年。    

除夕这一天,老爸老妈一大早就起来,叫醒了正在睡懒觉的我和弟弟一起去采购年货。因为这是买年货的最后一天,早市上真是人山人海,到处都是往来络绎不绝忙碌的人们,耳朵里充斥着此起彼伏的吆喝声,真是格外热闹。老爸老妈负责买菜,我和弟弟就负责往车上运,最后整整买了一车的年货!

回到家整理好年货,妈妈就带领全家人开始了年夜饭最重要的、必不可少的项目——包饺子。老妈和面,爸爸剁肉,调馅,我和弟弟打下手——洗白菜。一阵忙碌之后,老妈开始擀饺子皮了,老爸也开始包饺子,这时我和弟弟就在一旁看着他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心灵手巧的老妈擀出一张张圆滑均匀的饺子皮。再看老爸,那灵活的手法也毫不逊色:一个个饺子宛如一只只调皮的小精灵一般在他手指中来回穿梭,包好的饺子就如同一件件小元宝般赏心悦目。我开始迫不及待的也想参与其中,我相信有一点点包饺子经验的我包出来的饺子一定不会逊色于老爸包的。可是,费了好大力气我终于包出了一个饺子,然而和老爸包出的饺子一比,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而且我竟然都把馅都给挤了出去!弟弟在一旁笑得前仰后合。我仿佛看到了一张奇丑无比的的嘴脸在嘲笑我的无能。不过还好,在老爸细心的教导下我终于包出了令我满意的饺子。

虽然总是笨手笨脚的包不好饺子,但我也非常快乐,因为我能感受到包饺子的过程中我们一家人在一起的那份融融的亲情。今年年夜饭的饺子虽然吃起来和平时的味道一样,但是我却感觉美味无比,应为那里包含着我们一家人的爱。今天的除夕之夜虽然人比较少但我却并不感到孤单,因为有欢乐与亲情相伴。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