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市口小学东高房校区五年级一班肖子月:《上学的路上不一样的风景》

2016-03-02 09:5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我住在一所老旧的大杂院里,院子离学校门口仅仅隔了一家,每天上学的路程很短,就是这短短的上学路上,会有美丽的风景。

春天大院里爱生活的老奶奶把精心照料一个冬天的花盆端出屋子放在院里,鲜嫩的叶子青翠欲滴,大树也开始发芽,就连房顶上的杂草也开始冒出嫩嫩的叶子,给老旧的院落增添一份生机;夏天植物更茂盛了,叶子在阳光的照耀下翠色欲流,充满了生机;秋天叶子有的变黄了有的变红了,一阵风吹过,叶子在翩翩起舞;冬天的雪后错落有致的房顶上和光秃秃的树枝上全是白雪,冬日的阳光照在上面纯洁明亮的耀眼。

这样老旧的院落到处都透露着历史的沧桑和浓郁的文化气息。斑驳的大门,光滑的石阶,房顶脱落的瓦片和茅草,都见证着岁月的痕迹。我每天上学经过这样的院中小巷,偶尔遇见几只可爱的小猫,我便会停下脚步,跟它们打招呼,逗它们玩,时间久了我便多了几个猫朋友。

时间过得很快,这条上学的小路我已经走过几个春秋,我也从一个小姑娘慢慢长大,转眼进入2016年,新学期开始,我也清除所有的负能量,以崭新的姿态走在上学的道路上。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