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百年老校】北京市丰台区扶轮小学学校概况

2016-03-02 15:29 千龙教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市丰台区扶轮小学是一所有着百年历史的老校,她始建于1911年,是交通部设立最早的扶轮小学。1932年8月与平汉铁路管理局建立的“长辛店员工子弟学校”合并为一。1948年12月14日长辛店解放,校名改为“长辛店铁路职工子弟学校”。1969年5月5日,归属北京二七机车厂。校名一度称“二七小学”,1980年1月1日改为“北京长辛店铁路小学”。 2006年10月12日正式移交丰台区政府,2013年1月被北京市认定为“百年学校”,同月学校更名为“北京市丰台区扶轮小学”。

学校占地一万三千多平方米,建筑面积7408平方米,有西、北两座教学楼,四间平房教室,一个羽毛球馆,多功能厅、专业教室一应俱全。现有教职员工63人,学生661人,19个教学班,区级骨干教师8人,校级骨干13人,占全校教师36.3%。

学校秉承着扶轮小学“进学校读书,出学校服务”的办学宗旨,传承着“不怕困难,永争第一”的二七精神,形成了长铁小“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校风。2011年年学校的田径队获丰台区第二名,2010-2013年学校毽球队已连续三年获得北京市男、女冠军,2014年荣获丰台区小学足球联赛亚军。学校先后获得北京市电化教育先进校、和谐校园、北京市文明单位,北京市规范化建设先进校,被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和中国青年网评为“最具幸福感的学校”等称号。

现在学校积极推行“学本课堂”的实践研究,并把这种理念引入到学校方方面面的管理中。今天的扶轮小学,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先进,师资力量雄厚、是一所具有现代化办学条件的公办学校。校内设有舞蹈、科学、书法、劳技、阅览、音乐、美术、国学、计算机、心理等多个专业教室,一年级还开设有外教课,其他年级还有外教辅导的社团,为学生们打造了一个快乐成长的美好家园。全校师生正信心百倍,“以幸福传递幸福,以快乐传递快乐”的办学理念,继承学校的光荣传统,以前辈为楷模,以感恩之心为动力,以“学本课堂”新理念为指导,努力在育人模式和课程建设等方面争创特色,让百年学校尽展新芽,再显辉煌。

丰台区扶轮小学网站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