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所名高校毕业生月薪均超8000元 清华毕业生薪酬高居榜首

2016-03-03 11:54 现代教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数据显示:9所名高校毕业生月薪均超8000元清华毕业生薪酬高居榜首

大学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薪酬是重要的考虑因素之一,“C9”是国内首个顶尖大学间的高校联盟,这些高校的毕业生薪酬水平如何?近日,人工智能公司iPIN对C9高校进行了就业大数据分析。

据了解,C9高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数据显示,清华大学的学生毕业五年后平均月薪最高,达12807元,复旦大学、北京大学分列二、三位。同时,C9高校毕业生就业更偏爱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但也倾向于遵循就近原则。

大数据显示,清华大学的学生毕业五年平均月薪名列第一,达12807元。复旦大学以11848元紧随其后,位列全国第二。北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紧随其后,在全国薪酬排名中分别排到第4和第5名,毕业五年的平均月薪均超过了11000元。

除了这四所高校之外,C9高校中另外5所高校的毕业五年平均月薪也均超过了8000元。

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是C9高校毕业生就业选择的热门城市。其中,复旦大学有91.24%的学生在毕业后选择去北上广深发展,为C9高校中最高。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也有超过80%的毕业生选择北上广深。

与此同时,C9高校毕业生在就业时也倾向于遵循就近原则,高校所在城市大都是毕业生就业的首选去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均超过60%的毕业生选择在北京就业,而上海交通大学则有82.24%的学生选择上海工作。地处非一线城市的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也有相当一部分毕业生选择留在学校所在地工作。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