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华中心小学五(1)班李佳慧 :师生爱

2016-03-08 14: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学习中关爱我的人很多很多,有奶奶、妈妈、同学……但最关爱我的还是我原来的班主任老师---马老师。她是我们的数学老师,马老师知识渊博、教学经验丰富,上起课来总是那么轻松、活泼、生动、有趣。告诉你吧:她还是区骨干教师呢!

终于盼到星期五了,学习了五天,明天终于可以睡个懒觉了。我焦急地等待着妈妈,“李佳慧!”耳边一声亲切地呼唤,我抬头一看,是妈妈!她正甜甜地冲着我笑呢!我刚要扑向妈妈那温暖的怀抱,突然耳边传来严厉的叫声:“李佳慧,带你妈妈来趟办公室!”原来是马老师,我无奈地迈着沉重的脚步和妈妈来到了办公室。我们刚刚坐下,马老师的批评像连珠炮似的轰来:“您好!您的孩子这段时间的表现让我非常失望!我本以为她是一个聪明、勤奋,知道上进的孩子,可她呢?身为班干部,上课不是和同学说话,就是心不在焉;有的题明明有两问,可是马虎得只做一问,错误率高达50%。错题改了也就没事了,可是她就是不改,非要让我盯着她改才行,您说,她有多懒吧!”听着老师严厉地训斥,我心想:老师,我好恨您!我知道我有错误,可是您这一席话,让我的缺点赤裸裸地展现在所有老师的面前,您为什么不顾及一下我的感受呢?您以前在我的心中是那样的慈祥,那样的和蔼可亲;可是现在您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我怨恨,我疑惑,我更害怕。我偷偷地看了一眼马老师,渴望看到她原谅的目光,可是我看到的只有气恼与责备。训斥还在继续,然而语气缓和多了:“李佳慧,你可别小看了懒,你要是从小养成了这个坏毛病,长大了它会害你一辈子的。我对你的期望是很高的,但是你让我得到的是失望,你要知道现在是人才竞争的社会,你稍比别人逊色一点,就会被淘汰。所以,你要记住人要有上进心,但光有上进心是远远不够的,还要加上勤奋和努力呀!”

训斥结束了,办公室里沉静了下来。十秒钟……二十秒钟……虽然时间很短暂,但对我来说却是那么的漫长啊!马老师和妈妈一声不吭,她们好像在期待着什么……

我慢慢地抬起头,看到马老师那期待的目光……从那目光里我感受到了老师对学生那特殊的爱!“对不起马老师,您别生气了,是我错了,我辜负了您对我的一片苦心。我身为班干部,应该以身作则,可是我却犯了这样的错误,我知道错了,从现在开始我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改正自己身上缺点的,希望您再给我一次机会吧!”我恳求道。

“好,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老师慢慢地从椅子上站起来,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人要勤奋,俗话说得好: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没有付出,哪来收获呀?你马上就要升高年级了,一定要勤学,勤问,勤练,绝对不能偷懒。你是个聪明的孩子,老师相信你一定会改正错误!”这时马老师已经完全变了样,微笑又爬上了她的嘴角和眉梢。我眼中的泪水就像断线的珠子一样散落下来。此时,我才深深感受到马老师并没有变,她还是那样慈祥,那样和蔼可亲,那样让人尊敬。变的是我,我是越大越不懂事,让老师为我操碎了心。我一定会努力的,一定要让马老师为有我这样的学生感到骄傲与自豪!

马老师给我的爱数不胜数,这份爱让我健康、快乐地成长。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也给予了马老师真诚的爱。

记得那天是教师节,我默默地、不知不觉地走进了鲜花店,用我平时积攒下来的钱买了一束康乃馨送给了马老师。那一幕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当时,马老师接过这束凝聚着爱的康乃馨时,脸上露出了幸福与快慰的笑容,那笑容是那样的灿烂,那样的迷人。我知道马老师看出了我的心思,这束花不仅代表着我对马老师节日的祝福,同时还包含着我对马老师深深地爱……

老师就像一只蜡烛点燃了我们,燃尽了自己,这无私的爱使我难以忘怀。我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和厚爱!

指导教师:殷永旭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李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