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华中心小学四(3)皮安妮:小猫“灰灰”

2016-03-08 14: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猫——灰灰。它是我7岁生日时,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它有一个又大又圆的脑袋,脑袋上盯着一对美丽的眼睛,像两块黄色的大宝石。有时它的眼睛会眯成一条细缝,有时则会睁得圆圆的。它有一双尖尖的小耳朵,可能由于它脑袋太大的原因吧,这双耳朵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妈妈说这叫折耳猫。它全身修长,走起路来十分优雅,就像个高贵的小姐,且通体灰色,所以我们都喜欢叫它灰灰。

灰灰可聪明了!每天6点半准时叫我们起床,要是我们还没起,它一准儿会在卧室门口喵喵地叫着,有时还伴随着几下挠门,好像在说:“起床啦,起床啦!”而当你起床后,它又会蹲在自己的食盆前,看一眼你,看一眼盆,又看一眼你,又看一眼盆,似乎想通过眼神告诉你,我的小主人,该给我准备早点啦。每当这个时候都逗得我们忍俊不禁。

它的吃相也十分的有趣。吃饭时是那么地慢条斯理,总是先含一小口食儿,再左嚼嚼右嚼嚼地慢慢吞下,遇到大块食物还会喝上那么一小口水顺顺。它对食物是那么地专注,任凭你怎样呼唤,它也绝不看你一眼,吃饭的时候身体弓成一个椭圆形,活像个大号的鼠标。

当它睡觉时,它会蜷成一团,发出呼呼的声音。任凭你怎样摇晃它,它都不起来,不停滴发出呼呼的声音。有时它已经很困了,却不找个地方好好睡觉。头一直晃来晃去,眼睛也睁不开了。真不知道它是怎么想的。

一只可爱而又聪明的猫——灰灰,它不是我的宠物而是我的朋友,它陪我度过了很多快乐的日子。我爱我的猫朋友灰灰!

指导老师:李瑞强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皮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