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华中心小学六(2)丁佳琪:我的家庭

2016-03-08 14: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我有一个并不富裕却很幸福的家。家中三口人,爸爸妈妈都很“不着调”,

还经常闹出一些笑话!嗯,我就挑一件说吧!

有一天,我正在家里做作业。突然,妈妈像一阵风似的跑来。“眼镜呢?眼镜呢?”妈妈着急地说,“宝贝,快帮妈妈找一下眼镜。” “哦。”帮妈妈找眼镜可真是个苦差事,我大海捞针似的在卧室逐个排查:床头柜、电脑桌、床……唉!妈妈道底把眼镜放在哪里了呢?

再看看妈妈,客厅里,妈妈正猫着腰在沙发上摸来摸去,近视眼的妈妈此时一定眯缝着眼。突然,妈妈发现新大陆似地尖叫:“洗衣池,我刚才去洗脸了。”我飞快地冲到洗衣池边,可是哪里有眼镜的“倩影”呀!我失望极了。 “妈!你还去过哪里了啦!”我简直要疯了,连声音都提高了八度。“卫生间、衣柜、电视柜……”妈妈努力地回忆……

而我则在妈妈的指示下,找完卫生间找衣柜,找完衣柜找电视柜,我几乎把家里翻了个底朝天也没能找到妈妈的眼镜。我擦了擦汗水,抬头一看,气愤地说:“妈,您的眼镜不是在您的头上架着吗?”

“啊,对了!刚才炒菜,我把眼镜架在头上了。”说完,妈妈把眼镜拿下来架到了鼻梁上,边回厨房还边嘟嚷:“怎么搞的,我怎么想不起来呢?”

过了一会儿,爸爸又阴着脸走进来。我奇怪的问:“爸,您怎么啦?”“手表找不着了!”爸爸焦急地说,但立刻又变得很亲切, “乖女儿,快帮爸爸找一下手表。”“好吧!好吧!我帮你找手表。”我无奈道。

先找桌子上,再找衣柜里,家里又上演了一遍大海捞针的剧情。找来找去,找得我都快累趴下了,我正要坐下来休息一会儿,低头一看,立马“由晴变阴”:“老爸,您的手表不就在您手上吗?”“哎呀,我都糊涂了,东西在手上也不知道。”爸爸不好意思的说。

噍!这件事情多么有趣啊!我们家怎么就有这么多的骑驴找驴的事呢?不过,别看这样的爸妈在生活上如此“不着调”,但在工作上,他们一点也不马虎,妈妈是公司里的先进工作者,爸爸也是他们单位的业务骨干,他们在工作上的态度是我学习的榜样,他们在生活中也给我带来了快乐和关怀。在这样的家庭氛围中生活成长,我感到特别幸福。

指导教师:刘飞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丁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