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华中心小学六(1)班魏润臣:最后一盒水彩笔

2016-03-08 14:4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我的记忆中,有太多的事情值得我去回忆。有令人振奋的事,有发人深省的事,有蒙受委屈的事,也有惭愧自责的事。但最闪光的还是那次帮助他人的事……

记得那是去年寒冬的一个傍晚,天空飘着雪花。粗心的我这才想起星期一的美术课要用水彩笔,于是我顶着寒风,冒着大雪就去买了。

一进商店门口,呀!里面的东西可真多啊!可要是不买,身为美术课代表的我又有什么脸面去面对老师和同学呢?于是,我在文具柜台前停了下来。紧跟着一位阿姨拉着个小男孩,也来买水彩笔。说来也巧,这水彩笔只剩下最后一盒了,因为我先来一步,叔叔微笑着把水彩笔拿给了我。

我付了钱,转身刚要走,小男孩看见最后一盒水彩笔被我买了,便大声叫嚷起来:“妈妈,我也要。”阿姨轻轻地说:“小宝贝,这里卖完了,我们到别的文具店去买,好不好?”“不行,不行,我就是要在这里买。”小男孩说完就用眼睛直盯盯地瞟着我。阿姨实在拿他没办法,走到我跟前对我说:“小朋友,你把水彩笔让给小弟弟,行吗?”让不让呢?我心里在想,让吧,那我冒雪跑了这么半天,走了那么多商场,好不容易才买到这盒笔,而且明天就要用了。我又是美术课代表,怎么能不带呢?可不让吧,品德课上老师又教育我们要助人为乐,学习雷锋。雷锋叔叔处处关心别人,而我……

阿姨见我默不作声,又去哄小男孩:“听话,姐姐好不容易才买到的。我们到别的文具店去买比姐姐这盒还漂亮的,行不行?”小男孩听了,“哇”地一声哭了起来,越哭越大声,一边哭一边嚷着:“我要在这里买!”这时,我的脸“刷”地一下红了,心也紧张起来,只觉得商店里所有人的眼睛都在盯着我,尤其是小男孩。渐渐地,我打定了主意:把水彩笔让给小弟弟。也要学习雷锋叔叔那样,热心地帮助他人,关心别人。

于是,我走过去装作十分轻松的样子说:“小弟弟,姐姐到别处去买,这盒给你。”小男孩接过水彩笔后开心地笑了,阿姨的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还不停地说:“谢谢!谢谢!”

看着他们高兴地走出书店的门,我也格外地轻松。虽然我没有买到水彩笔,但真正让我明白了帮助他人是快乐的!

指导教师:牛淑华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